泰國旅遊保險比較2023:新冠肺炎保障旅遊保

泰國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熱點之一,泰國入境免隔離,吸引不少港人去泰國曼谷、清邁等地旅行!至於入境政策方面,泰國政府再次更改對港人旅客的防疫政策!由1月10日起,香港旅客無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COVID-19快速測試(ATK/RAT)或核酸檢測(PCR),亦不用出示購買包括COVID-19新冠肺炎治療的旅遊保險證明。即使現時不是強制買COVID-19旅遊保險才可入境,但疫情依然肆虐,計劃前往泰國旅遊的你,最好都投保含COVID-19保障的泰國旅遊保險,就可盡情玩樂!配合適當的信用卡,更可邊消費邊賺外幣簽賬回贈

Masthead Image

泰國入境要求(持續更新)

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辦事處)宣佈由2023年1月10日起,所有香港及澳門旅客入境泰國都不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任何COVID-19檢測(包括ATK/RAT抗原快速測試或PCR核酸檢測)或購買包括COVID-19新冠肺炎治療的旅遊保險證明。


即使現時泰國政府不再強制香港旅客先買具COVID-19保障的旅遊保險,但疫情依然嚴重,在不同情況下也可能因COVID-19影響行程(如自己或同行旅伴確診而需取消行程或在海外感染)。出發前最好都先買COVID-19保障的旅遊保險,為自己帶來更多保障。

比較更多泰國旅遊保險!

善用信用卡 到泰國旅遊節省更多?

多張信用卡迎新送Asia Miles飛行里數,可用作換購多款禮品,累積更多里數,更可換取泰國來回機票;部分信用卡亦主打外幣簽賬,在泰國旅遊時使用更划算。馬上比較找出你的信用卡:

最佳飛行里數信用卡

最佳外幣簽賬信用卡

最佳現金回贈信用卡

購買泰國旅遊保險時,有哪些地方需注意?

高危活動保障範圍

不少保險均為業餘高危活動設下保障限制,如水肺潛水最多只保障至水深30米。假如投保人在旅程計劃參與潛水或各種水上活動,建議先細閱保險條款,確保活動受保障才購買該保險。

索償要求

假如在旅程中不幸遺失財物或被盜,應先查看保險的索償準則。基本上,保險公司均會要求受保人在遺失財物的24小時內,到當地警局或有關機構落案,並拿取相關證明文件,才能索取賠償。

外遊警示

香港保安局常因天災或政局不穩等因素而發出外遊警示,不少保險公司均會因此減少賠償或不提供保障。因此在投保前,投保人應先查看目的地有沒有外遊警示,從而再選擇合適的保險計劃。

旅遊保險有否提供COVID-19 保障

泰國政府宣佈由1月10日起,香港旅客入境泰國無需出示購買涵蓋COVID-19治療的旅遊保險。即使此措施已被撤銷,疫情仍然有機會影響行程,最好都買具COVID-19保障的旅遊保以防萬一。

Vertical Column Image Vertical Column Image

馬上比較更多旅遊保險!

泰國旅行攻略

曼谷自由行攻略

清邁自由行行程

機場貴賓室信用卡推介

泰國旅遊保險 常見問題

現在港人入境泰國需要購買旅遊保險嗎?

不需要。泰國旅遊局宣佈由2023年1月10日起,香港旅客入境泰國無需出示購買涵蓋COVID-19治療的旅遊保險證明,但即使此措施已被撤銷,疫情仍然有機會影響行程,最好都在book完機票/酒店買具COVID-19保障的旅遊保,有備無患。

假如我在外遊警示發出後才投保,亦能受保障嗎?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在外遊警示發出後,均會馬上更新網頁及條款,標明該地區受不受保。部分公司在黃及紅色外遊警示發出後購買保險,仍會按「升級警示」為投保人提供保障。如以STARR「卓悅遊」 尊貴計劃為例,於黃色警示發出後投保,當警示升級至紅色時,投保人仍可獲「取消行程」及「中止旅程」的賠償。

我應在什麼時候購買旅遊保險?

最理想就是在預訂機票及酒店後,馬上購買旅遊保險。旅遊保險其實在投保後便立即生效,因此不論目的地有哪些變數,如天災、外遊警示或航空公司倒閉,你亦可以受到保障。

外遊警示是什麼?

「外遊警示制度」是由保安局訂出的指引,目的是令市民更容易了解外遊時的人身安全風險。保安局會評估當地風險,並考慮是否需發出外遊警示。如當地爆發傳染病,保安局會按食物及衞生局建議的警戒級別發出外遊警示。最低級的是黃色,其次是紅色,最嚴重是黑色,一般旅遊保險均不會為黑色警示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