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隔離酒店名單、預約方法及隔離資訊

政府宣布由2022年8月12日起,在來港工作之前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只須以「3+4」模式進行檢疫,即在檢疫酒店進行3晚隔離,並在其後4晚在家中進行醫學監察。外傭在醫學監察期間,亦可在僱主家中工作。如你將安排外傭來港開展僱傭合約,不妨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有關最新外傭隔離政策、隔離酒店詳情和外傭隔離注意事項。

Masthead Image

外傭隔離最新政策 外傭將以「3+4」模式進行檢疫

由2022年8月12起,在來港工作之前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只須以「3+4」模式進行檢疫。換言之,外傭須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3晚隔離,並在其後4晚在家中進行醫學監察。


外傭須在醫學監察期間及其後3天的觀察期進行多次檢測。如外傭的檢測結果持續為陰性,他/她會在抵港第7天早上完成醫學監察。


在醫學監察期間,外傭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外傭可以進行較低風險的活動,包括乘搭交通工具、進出超級市場及街市等。


不過,在醫學監察期間,外傭不可以進入無需佩戴口罩、牽涉羣組活動的高風險場所或需要重點保護的處所。

指定4間外傭隔離酒店(2022年9月更新)

外傭隔離酒店地址每晚費用 (已包三餐及所有費用)隔離三晚總共所需費用
香港沙田萬怡酒店沙田安平街1號HK$990/人起HK$2,970起
富薈馬頭圍酒店九龍馬頭圍下鄉道 8 號HK$700/人起HK$2,100起
奧斯酒店九龍土瓜灣九龍城道 42 號HK$650/人起HK$1,950起
華逸酒店新界青衣青衣路 1 號 HK$700/人起HK$2,100起

如何預約外傭隔離酒店?

Step 1

僱主可經網上或電話訂房。在訂房時,酒店有可能要求你提供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

Step 2

完成訂房後,酒店會經電郵發出訂房確認通知。

Step 3

外傭入住時,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作查核之用。

外傭隔離注意事項

僱主須履行在「標準僱傭合約」下的責任

僱主須負責外傭來港的核酸檢測費用和外傭在強制檢疫期間的酒店晚費及膳食費用。僱主要留意指定外傭隔離酒店的一晚房價會受入住的日期影響。

酒店的位置

僱主選訂酒店時,除了考慮房價,亦要考慮酒店的位置,方便為外傭補給日用品。

及早計劃

目前不少外傭隔離酒店的預約期都爆滿,因此打算安排外傭入住須及早計劃。由於外傭隔離酒店的預約供不應求,所以僱主最好在成功預訂指定外傭隔離酒店房間後,才為外傭訂購機票。

外傭疫苗接種紀錄

由於只有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才可以「3+4」模式進行檢疫,因此僱主在預訂機票和指定外傭隔離酒店前,應先與中介或外傭本人確認外傭疫苗接種紀錄。

background image

具新冠肺炎保障的家傭保險

  • 手術及住院醫療保障高達每年HK$30,000,包括COVID-19相關的治療費用
  • 僱員補償每宗事故最高可達HK$100,000,000
  • 提供門診、牙醫、中醫及物理治療醫療保障
  • 提供送返原居地及補聘家傭費用賠償

外傭隔離薪金

外傭在酒店隔離期間,僱主可以無需支付外傭隔離期間的工資,但就必須支付外傭在強制檢疫期間的酒店晚費及膳食費用。不過,如外傭在家進行醫學監察,僱主就需要支付外傭在家中隔離期間的工資,因為難以確認外傭有否在家工作。

常見問題

外傭隔離酒店最新政策是甚麼?

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可以「3+4」模式進行檢疫,即在外傭隔離酒進行3晚隔離,並在其後4晚在家中進行醫學監察。

外傭隔離酒店收費如何?

外傭隔離酒店收費會受入住的日期影響,隔離三晚總共所需費用約由HK$2,000起。

如何預訂外傭隔離酒店?

僱主可以經網上或電話預訂外傭隔離酒店。不過,不少外傭隔離酒店的預約期都爆滿,因此最好及早計劃。

外傭隔離酒店會包餐嗎?

外傭隔離酒店會包3餐膳食。

如來港外傭的航班取消、延誤或外傭確診新冠肺炎,外傭隔離酒店可取消嗎?

如僱主可以提供有效的相關證明文件,外傭隔離酒店一般可以取代相關預約或更改入住日期。建議預訂前先與酒店確認相關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