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旅遊保險比較

孕婦外遊前應購買專為孕婦而設的孕婦旅遊保險,保障在外遊期間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立即了解更多!

Masthead Image

孕婦出外旅遊,應選擇哪個旅遊保險計劃?

美國運通

美國運通尊尚旅遊保最高賠償額為$10,000、計劃保障孕婦旅遊時與懷孕相關的醫療費用,但投保人要留意保險公司將懷孕首三個月在海外引致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列入不保事項,但不適用於受保人在原居國或在返港後接受與懷孕相關的任何疾病及診治,計劃亦不適用於單程旅程。「美國運通尊尚旅遊保」有單次或全年旅遊保障計劃,以迎合投保人所需。

孕婦旅遊保險 VS 一般旅遊保險

懷孕旅遊保險與一般旅遊保險的最大分別在於孕婦旅遊保險會保障孕婦旅遊時與懷孕相關的醫療費用;但一般旅遊保險大多將懷孕、流產、分娩列入不保事項。現時市面上提供相關保障的保險公司並不多,而美國運通尊尚旅遊保就有提供孕婦旅遊保險,但須留意此計劃將懷孕首三個月在海外引致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視作不保事項。

孕婦旅遊保險保費

保費方面,覆蓋孕婦保障的旅遊保險保費一般較高。以美國運通尊尚旅遊保為例,保費比普通旅遊保險貴,但計劃不會為懷孕首三個月在海外引致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作出保障。孕婦應按自己的大肚週數,需要及預算,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計劃。

大肚旅行 需準備產檢資料

孕婦到外地旅遊,必須隨身攜帶產檢資料和保單號碼,以備不時之需。除中英文資料外,如出發到日韓等地,可先將產檢資料翻譯,以避免因語言不通費時失事。

孕婦旅遊保險 常見問題

懷孕需購買孕婦旅遊保險嗎?

需要。一般旅遊保險不包在海外引致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因此孕婦如需外遊應購買專為孕婦而設的旅遊保險保障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包括分娩、相關產科併發症產前及產後治療。

一般懷孕多少週可購買旅遊保?

只要是懷孕就可以購買孕婦旅遊保險,但投保人要留意美國運通尊尚旅遊保只就懷孕首三個月在海外引致與懷孕有關的醫療費用作出保障。

孕婦可以在到達目的地後才購買孕婦旅遊保險嗎?

不可以,孕婦必須在離開香港前往海外旅遊前購買相關孕婦旅遊保險。其實所有旅遊保險亦應於出發前,離開本港前購買。

孕婦海外旅遊需備攜帶甚麼文件?

孕婦到外地旅遊,必須隨身攜帶產檢資料和保單號碼。如出發到英語不通的地方,建議先將產檢資料翻譯。

如果牽涉的醫療費用很高, 保險公司可直接支付相關醫院費用嗎?

可以。孕婦到外地旅遊,必須隨身攜帶保單號碼,方便保險公司跟進,如果醫療費用屬保障事項,保險公司可作出相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