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保險和家居保險一樣嗎?保障夠嗎?一文話你知!

裝修保險和家居保險一樣嗎?其實現時不少家居保險均有提及有關家居裝修的保障。想知這些裝修保障是甚麼?夠不夠?與裝修保險的保障有何不同?Moneysmart已為大家預備好所有答案。想為家居裝修做好一個最萬全的準備,立即Click入來看看我們的產品介紹吧!

Masthead Image

提及裝修保障的家居保險

雖然家居保險主要的作用,並不是針對家居裝修工程而對家中財物作出保障,但現時不少保險公司,均會在家居保險中,加入裝修工程元素,以增加保險產品的吸引度。接下來,小編就列出以下幾個例子:

立即比較更多家居保險計劃!

經MoneySmart申請指定家居保險計劃更可獲額外獎賞!

家居保險對裝修保障的不足之處

雖然上文提及不少保險公司,在家居保險內,都擁有家居裝修保障的元素,但多只針對裝修時,對既有家中財物作出保障,且有限時,但如果是裝修物料的損毀,以致裝修期間引致第三者的財物身體損傷,不少家居保險,均沒有明言提供保障。

裝修保險相較家居保險的優勢

裝修保險的推出,其實就是針對一般家居保險在保障上的不足,當中的保障範圍包括以下幾點:

  • 裝修保險會對於裝修期間所使用到的物料提供保障;
  • 裝修保險會對裝修單位內的財物作出保障;
  • 裝修保險會就裝修意外導致的第三者財物損失及傷亡而招致的法律責任提供保障。

若只買家居保險 那間較好?

目前市場上的家居保險計劃眾多,且以家居面積決定價錢。以500平方呎面積的單位為例,提供家居保險服務的供應商就有MSIGAIGAXA安盛蘇黎世等4家公司,每年的保費由HK$520至HK$1,372不等。當然年費不同,賠償額亦有不同,大家可根據個人需要而購買。

家居保險的常見問題

家居保險提供哪些保障?

家居保險的基本保障除包括家居財物如傢俱及家電外,亦大多為受保人或其家人導致的第三者身體或財物損失的法律責任提供保障。但購買家居保險時需留意自負額,金額一般視乎財物損失原因、程度以至樓齡而決定。

家居裝修時,家居保險會提供保障嗎?

現時市場上有部分保險公司,會在家居保險內加入裝修元素,但很多都只是保障裝修期間,家居內出現的財產損失。至於裝修財料,卻多沒有提供保障。

裝修不買裝修保險可以嗎?

家居保險始終不是為裝修而設,所以針對裝修期間出現的事故,絕對是保障不足。例如,倘若裝修師傅失手,令石磚高空墮下,毀壞別人車輛,那戶主被索償時,則只有裝修保險能提供保障,家居保險則不能。不想遇到 裝修公司黑店,建議篩選至少3間裝修公司,按照他們的報價表、過往評分、案例作品等,仔細比較後才確認簽約,就最保障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