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錢包介紹

加密貨幣是重要的資產,而電子錢包同樣重要。本文為你介紹加密貨幣錢包以及其種類。

Masthead Image

什麼是加密貨幣錢包?使用加密貨幣錢包更安全?

如果透過加密貨幣平台購買加密貨幣,所買入的加密貨幣其實只是寄存在這些平台上。加密貨幣的交易由於不受法律監管,即使蒙受損失,亦難以追究。換言之,如果這些平台倒閉了,就未必可以取回這些加密貨幣。因此,不少人希望擁有自己的加密貨幣錢包,因為只要你擁有錢包的私鑰,你就真正擁有該地址上的資產了。

加密貨幣錢包種類

加密貨幣錢包可分為軟體錢包、硬體錢包以及紙錢包三類。另外,加密貨幣錢包還可以按其運作機制再分為熱錢包和冷錢包。

熱錢包(Hot Wallet)

軟體錢包,大部分都連接到網路(熱錢包),市面上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基本上都設有此類型的加密貨幣錢包。

冷錢包(Cool Wallet)

硬體錢包是利用隨機產生器 (RNG) 來產生公鑰及私鑰的實體電子設備。冷錢包不會連接到網路,而是以實體方式離線儲存私鑰,以免受網路駭客攻擊,適合長期投資者。不過如果你遺失了硬體錢包,還是有風險。

background image

使用加密貨幣錢包注意事項

  • 紙錢包以 QR 碼的形式印出加密地址及其私鑰,並被視為一種不安全的工具,應避免使用。


  • 如你遺失了硬體錢包,仍然有蒙受損失的風險。

想買 Crypto?有冇更好嘅選擇?

不如考慮買crypto ETF!Crypto ETF,既安全,又方便啲!ETF 可以作股票或基金買賣,集股票和基金的特色於一身,有助投資者分散投資和降低投資風險,達致投資組合多元化的好處!

常見問題

甚麼是加密貨幣錢包?

加密貨幣錢包可分為熱錢包和冷錢包,主要是讓你可以擁有錢包的私鑰,真正擁有地址上的資產。

熱錢包、冷錢包有甚麼分別?

與熱錢包相比,硬體錢包較難使用,資金也不容易存取。另外,冷錢包不會連接到網路,被視為最安全的加密貨幣錢包。

怎樣儲存加密貨幣才安全?

如你經投資平台買入加密貨幣,你所買入的加密貨幣只是寄存在這些平台上。如果這些平台倒閉了,你就有可能蒙受損失。因此不少人將加密貨幣存入加密貨幣錢包,因為只要你擁有錢包的私鑰,你就可以擁有該地址上的資產,特別適合長期投資者。